愛我,還是他 / 真的有個人在燈火闌珊處等你嗎 ?

愛我,還是他

可愛又惹人憐的 Margot ,在風景如畫的 Louisbourg ,邂逅了英俊友善的 Daniel .誰想到在回程多倫多的飛機上,兩人竟然坐在同一排,中間只隔了一個位置.共乘計程車回家時才發現,還住在同一條街上,這麼多的因緣巧合,除了天注定,又能如何解釋呢 ?

Margot 是位自由撰稿作家,她和結婚五年的老公 Lou 住在多倫多一處令人羨慕的溫馨社區裡,老實風趣的 Lou 正在寫一本有闗雞肉料理的書.小倆口除了少了一些熱情,其實過得還不錯,和家人也處得蠻好,但是 Margot 心中的慾望蠢蠢欲動,住在對面的 Daniel 絕不是省油的燈.

幾次假裝的不期而遇,讓 Margot 和 Daniel 的慾火如燜燒鍋一樣,漸漸加溫.小酒館喝 Martini 的知心談天,游泳池跳水下芭蕾的如夢似幻,吊足了觀眾的胃口,面對如此俊男美女,我都忍不住忘了道德和仁義,想說,人生苦短,真愛難尋,勇敢地去追求吧 ! 完全忽略了對無辜善良的 Lou 是多麼不公平,他會受到多少傷害 !?

電影如果結束在如 Daniel 臨走前所留下的那張明信片一樣, Margot 和他相約定三十年後,在初遇的 Louisbourg 燈塔下相擁親吻的話,那就真是浪漫至極 ! 可惜冰雪聰明的 Sarah Polly 讓 Lou 因為不忍心見到 Margot 失魂落魄而讓心愛的 " 她 " 離開自己,去和 Daniel 一起生活,

但是透過 Margot 和 Daniel 一幕幕的激情作愛,甚至連男男女,女女男的 3P 都試過了,兩人最後還是淪落在沙發兩端,沒有靈魂的互道我愛你,因為任誰都都挽回不了一個殘酷的事實,那就是激情會轉淡,愛情會褪色,人生真是不完美.

Michelle Williams 真是個可人兒,她陷入三角闗係之中的猶豫和迷惑,都是那麼無辜迷人,好像背叛有理,出軌無罪似的,誰都不忍心苛責她.這是一部充滿音樂,色彩,溫暖的電影,就算是不倫戀,也沒有悲傷抑鬱,和 Sarah Polly 的另一部也是探討愛的電影  -  Away From Her 相比 ,一部沉重,一部輕盈,我都好喜歡.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