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挽狂瀾 / It is not over until you tell me it's over

力挽狂瀾

在我看這部電影之前,我對摔角的印象還停留在一切都是假的,都是事先套好招的表演,所以始終弄不明白為什麼有人會這麼迷看這種作弊的運動 ? 但是看完電影,我對這位力挽狂瀾的過氣摔角選手充滿敬意.

其實我也沒有完全錯,摔角選手很尊重對手,比賽前會稍微講一下位置和招式,但是只要一上場,這些人頓時變成野蠻人,活像一頭被激怒的野獸,用盡全力,奮不顧身,觀眾心中的原始暴力跟著被挑起,恨不得把另一方活活打死!

當 Randy 把刀片挾帶進場的時候,我起先以為這是什麼骯髒的步數,摔角真是超級沒有運動員精神的,沒想到我錯了 ! 他不是用來對付別人,而是自殘,拿來割開自己的額頭,造成臉部遭到撞擊,血流如注的戲劇效果,現場觀眾見血就自然 high 了起來.

一位曾經風光一時的摔角明星,他不但是任天堂遊戲的角色,還有以他為造型的公仔,海報, VHS 錄影帶和少數仍然記得他輝煌歲月的粉絲,誰想得到二十年後,連房租都付不出來,女兒對他為人父的失職徹底失望,根本不想理他.

徐娘半老的脫衣舞孃早有生涯規劃,就算對 Randy 頗有好感,也裹足不前,因為這位曾經是美國人心目中的英雄,因為長期服用類固醇,心臟不堪負荷,身體早就是一堆破銅爛鐵,他雖然試著要過一個正常人的生活,卻發現現實世界其實比摔角賽場還要冷酷無情,除了摔角,自己簡直就是廢人一個.

Mickey Rourke 為了演好 Randy 這個角色,健身急訓六個月,外型上練出肌肉線條,心理層面也正好呼應自己還是寶刀未老的過氣明星,在導演 Darren Aronofsky 的掌鏡下,果然完美詮釋出這個有血有肉的角色,再創事業高峰.

八零年代的搖滾音樂爆發力十足地貫穿全片,窮途末路的摔角明星,揮霍殆盡,求仁得仁.

留言

熱門文章